三下乡 | 传承红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石壁筑梦”实践团在行动




为积极推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用青春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献礼建党百年,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石壁筑梦”乡村振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宁化县石壁生态农业园开展“传承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

在队长的带领下“石壁筑梦”实践团来到了宁化县石壁镇生态农业园进行了考察调研,同时与当地农户共同研究宣传推介农产品牌的有效途径。在果农的带领下,乡村振兴小分队一行参观了葡萄种植基地,感受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现代农业发展。


进入园林,生态农业园负责人热情地向实践队员们介绍了生态农业园的具体情况以及附近村落的发展状况。在她的介绍下,实践队成员们了解到:该观光园观光区面积有160多亩,生产区面积400余亩,主要栽种金手指、醉金香、紫地球,巨玫瑰等21个品种,采用经营工业的理念经营农业,种植过程中重点推广运用葡萄标准化种植和避雨栽培技术。


随后,生态农业园负责人带领队员们,先后实地考察了葡萄、橙子、哈密瓜等生态农业种植基地,队员们亲自采摘、体会果农劳作的艰辛。







在了解园内特色产业建设情况以及后期的发展规划后,实践队员们根据其他乡村特色产业发展的优秀案例向负责人提出合理化建议,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力量。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文化振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我们应坚定传承和发展红色文化,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

漫漫下乡路,浓浓青春情。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良好途径,也是向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重要渠道。新一代青年学子应当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将小我融进祖国的大我之中,成就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