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 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11浏览次数:700


3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福建省有关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总结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学工处王心金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航海学院负责人分别分享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王心金处长总结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提出思路和计划。会议还对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陈艳红副校长对学校在就业工作中的相关举措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她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大力开展“访企拓岗”行动,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就业机会,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做到人岗匹配。三要用心用情帮扶就业困难学生群体,加强跟踪服务。要全面了解经济困难家庭、零就业家庭、交际障碍等就业困难毕业生情况,大力开展暖心服务,加强就业兜底帮扶。她指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凝聚工作合力,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既定目标,圆满完成2023年就业工作任务,以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